close

趁著記憶還清楚趕緊來記錄下這個美麗的回憶

現在時下的國人度假方式總是喜歡往東北亞或是其他國家跑

其實在台灣…除了本島以外…很多的外離島…都是很美的

撇開大家熟悉的澎湖不說…有人知道馬祖跟東引也是很棒的地方嗎

 

先說明一下東引的交通

來到東引有兩種方式

一種是直升機…往來東引與馬祖南竿…每次每人約3千到4千左右…一天約3班…但不是有錢就可以坐…優先傷患後送與婦孺…最後才是遊客…每趟飛行時間約20分鐘

第二種是台馬輪…每日晚上2200時由基隆港出發…約隔天清晨抵達東引…差別在於先到馬祖還是先到東引…有單雙號區分…票價約350~2000不等…詳細請上台馬輪船公司查詢

其實有第三種…就是先在台北坐立榮的最早飛機…可以趕上準備要再回東引的台馬輪…總之…我承認…來這裡需要以一種冒險與慢活的心情…才能體會在台灣體會不到的感覺

如果台灣有天堂…我會說那應該是在東引…早年因戰地政務的因素限制了東引的發展…但也在後來隨著戰地政務的解除留給了大家東引最原始的容貌

東引區分東引島與西引島…最早往返兩島必須搭乘交通船…後來約在民國77年…完成了兩島跨海橋的建立…

IMG_8434.jpg  

利用官兵挖掘安東坑道與北海坑道的花崗岩石…把兩島搭建了起來…結果導致西引島的民眾…大量的往東引島移居…現在西引島除了駐點的官兵外…可以看到的民家…寥寥可數

大部分的居民…都定居在東引島的中柱港的上方…

島上有許多的美麗風景…最讓大家推崇的應該就是東湧燈塔

IMG_8478.jpg  

東湧燈塔為國家三級古蹟…目前迄今仍在使用中…燈塔下方有兩座霧砲…射程約3~5公尺…藉以提醒船隻不要再靠近了…你快撞到礁岩了…現在則以霧笛取代之…

IMG_8474.jpg  

東湧燈塔非常具有希臘風味…如果不說你可能誤以為你來到了地中海…

下面這張是接近下午5時的燈塔

IMG_8495.jpg  

再來是凌晨約4點半的曬燈塔…

IMG_8588.jpg  

最後是衝日出槓龜的燈塔…這裡的日出極具挑戰性…一開始的東方魚肚白就必須要不停的按下快門…因為過了這魚肚白…一瞬間太陽將從海面一躍而出…我想我還會再來挑戰東湧日出的…

IMG_8617.jpg  

再來是烈女義坑…這故事網路上應該查的到…我想說的是當你親臨現場的時候請務必非常小心…這裡是海風口…風非常的強勁…我覺得我都快站不穩了…在欄杆下方是萬丈深淵…跌下去非同小可…所以當年的烈女不顧一切的往下跳…一定抱著必死的決心

IMG_8448.jpg  

東引算是一個非常巨大的花崗岩石…四面環海就算了…岩壁還非常無敵的陡峭…看不到任何一個可以讓人玩耍的沙灘…光看海水的顏色…就知道水深不淺…相對也造就東引花崗岩石的節理非常的發達…那是一種嘆為觀止的感覺

海現龍闕

IMG_8440.jpg  

一線天

IMG_8519.jpg  

三三據點

IMG_8419.jpg  

鱷魚島的夕陽

IMG_8568.jpg  

看過海角七號吧…劇情忘記??那總該聽過一首歌叫國境之南吧…那大家都往墾丁衝的時候…你有想過要跟別人不一樣的嗎??歡迎你往北衝??基隆?~~不…是這裡

IMG_8408.jpg IMG_8412.jpg  

國之北疆…一輩子一定要來一次才不會遺憾…

這次時間有限…所以我也不能貪心的把所有景點都吃下去相機裡…最後是忍痛的剔除了安東坑道與北海坑道…又再一次的為下一次來東引留下了藉口與理由

最後放上幾張東引的夜景…是不是很有戰地九份的味道…不過這裡是外島中的外島-東引

IMG_8574.jpg  

 

IMG_8575.jpg  

歡迎大家有機會來這裡度個假…島上民宿非常方便…民宿的主人也會代租機車…通常一台機車就可以搞完整個東引了…只是島上的路高地起伏非常的大…騎車務必要小心…而且沒有紅綠燈的約束…請務必遵守禮讓的精神

為什麼我會說這裡是天堂呢…還記得在書本念過夜不閉戶之類的句子吧…我告訴你…真的有…就在東引…晚上它們真的沒有在鎖門的…連摩托車的鑰匙都插在機車上…汽車的窗戶也沒有在關…一整個島上就是很慢活的世界…也許我的表達方式比較笨拙…所以我放了一些照片給大家欣賞…因為貪圖輕便…很多家當都沒有帶到…包括濾光鏡…廣角鏡頭…黑卡…腳架…作品傷眼請多海涵…讓我又留下一個下一次來東引的藉口…

這裡真的很美…很美…會讓你心情一整個開闊起來…

以前沒有數位相機時…東引叫做底片殺手…再多捲的底片都不夠

後來有了數位相機…無奈記憶卡容量還沒現在這麼發達…東引叫做記憶卡殺手

現在到了大記憶卡的數位時代…東引還是殺手一枚…拍到讓你覺得電池怎麼都不夠用…我這一趟帶了3個電池…就讓我用光了2個…半天的時間就拍出了約400張的作品…這裡真的非常值的朋友你到此一遊~~東引,讚啦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不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