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又再一次的踏上了國度的最北邊...東引

手指頭折一折...這趟應該是第4趟了...因為工作的原因...

總是每一段時間都要來到這裡住上個幾天

當然也不是渡假...但我總是會整理著以度假的心情來面對在東引的每一天的工作

我想除了工作...我可能也沒有機會來這裡體驗這一切

台馬已經整裝待發...載著大部分是滿滿的鄉愁

有要返回東引的戰士們

有要返鄉的東引子弟

當然也有帶著度假的心情上船的旅客

一樣的船卻有不同的心情

IMG_0662  

下東引的第一天...應該是我待這些日子最好的天氣

入住的一樣是香格里拉...來了5次...有4次把自己貢獻給香格

我喜歡香格的環境...安靜單純熱情乾淨...還有沒有海釣的腥羶味

不是歧視磯釣客...而是自己本身不喜歡那種味道...

這趟發現香格的頂樓也是不錯看夕陽的位置

不用跑去西引羅漢...也可以欣賞

IMG_0734 

但往後幾天我卻很後悔...拍這張的日子我的確是應該去一趟羅漢坪

因為後面幾天的天氣都沒有那天好...當然不是下雨...而是

遠方的雲目太低...限制了太陽公公的揮灑功力..

導致我後面幾天的夕陽...總是在差強人意收場

這是第2天去羅漢坪的夕陽

IMG_0835  

在要離開東引的前一天...還特地的跑去三山...

結果老天爺還是不賞光...雲層的厚度...讓夕陽渲染不開..

看來為了這夕陽...下一次還得再來挑戰...

IMG_1006   

拍了東引3趟了...從隨拍到現在專攻晨昏...

就是想留住最美的一幕...

日出就不用說了...風伯早上總是特別帶勁...吹的我都快站不住了..

也把南方的雲都帶上來了@@

第3晚我竟然失眠...應該是喝太多歇腳亭的茶...看來這茶飲用料很實在...

所以在凌晨3點就背著我的家當往燈塔等待日出...

雖然出發前就大概知道會槓龜了...但沒關西...我們攝影人就是愛衝...明知不可為而為之...

才是攝影人熱情的展現...

也是很勉強的作品..

這是日出....不是夕陽...哈哈...

看...雲幕很低...而且還在天上很不客氣的給你掠過  

IMG_0950    

聽說東湧燈塔要換老闆了...

還沒來卡蹓的朋友動作要快呀...

深怕後續的博弈...將再也看不到這裡的淳樸

IMG_0968  

這次比較特別的...是從烈女義坑旁的步道爬上燈塔...第一次這樣走...

感覺還不賴...讓我看到不同角度的義坑與風景

IMG_0855  

IMG_0857  

這一趟還有一個特別之處...

就是吃到夏季限定的龍螺...這還是香爸靠著好人緣..

從大海牌電冰箱拿出來的

用烤的龍螺...肉質有夠Q彈..配上那酸酸的醬料...我想到都嘴饞了

一口龍螺一口啤酒就真的太正點了...

吃下去滿嘴都是大海的味道...唉唷...反正就是一整個很給力...

IMG_0755  

IMG_0762  

最後一個在東引的晚上...

心血來潮的扛起機器去了中柳...

這條階梯應該記錄著東引最繁華到落寞的一切...

有著無比的滄桑...

但是東引人卻總是有著大海的天性...樂天也知命...

依舊努力的寫著每一天屬於自己的日子...

IMG_1036  

IMG_1035  

下一趟...再去東引就是秋天要邁入冬天了....

每一趟總是不同的感受...

現在...我已開始期待了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不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